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4 09:47 任钰琳 庞化凤 

 

  7月12日,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撑绿竹”团队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深入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撑绿竹”团队一行七人,队长吴智勇(2017级艺术设计类),队员韩怀创(2016级视觉传达)、朱旭东(2016级环境设计)、霍宣臻(2017级艺术设计类)、庞化凤(2017级艺术设计类)、任钰琳(2018级艺术设计类),指导老师由辅导员蒋志强老师担任。  

  上午8时全体队员于南岸校区二号门集合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出征仪式,校团委向巍副书记致辞,他希望三下乡队伍能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团队战斗力,队员们应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掌握当地实际需求,能将专业技术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科技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用专业技能支撑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更好的完成下乡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注重团队精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推动团队的运作及发展,更好的协作完成下乡任务,为校争光。随后向书记为团队授旗,三下乡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全体队员乘车赶往目的地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经过9个小时的车程实践团队于下午18时抵达义和村,义和村党支部黄锐书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孝松教授、村官马松及部分村民代表热切欢迎队员们的到来,林孝松教授组织团体队员开展茶话会,会上林教授详细全面地介绍了义和村整体状况及后续各团队的主要工作,林教授希望队员们为带动义和村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义和村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会议结束后,队员们走在干净的乡间小路,感受小河带来的舒爽,体验一番惬意的田园生活, 静静思考如何融入乡村奉献青春。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有力促进青年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艺术设计学院撑绿竹实践团队将紧紧围绕工作核心,彰显设计魅力,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实践育人机制,将时代要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相融合,点亮三下乡社会实践品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义和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