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2019-04-30 16:09 蒋志强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南岸校区10333党建工作室集中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老师和同学们早早来到10333党建工作室,自备好纸笔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开大会正式开始,会议开始后大家认真观看并用心记录。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大家全神贯注聆听,会议精彩处观看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看完直播后,大家都倍感精神振奋,表示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产品设计1602团支部优秀团员雷雲表示:五四运动100周年,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既因这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而壮怀激烈,又深感可以告慰先辈——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纪念五四运动的最好方式,就是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环境设计1602团支部优秀团员张迪表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再一次唱响青年人的奋发斗志,五四运动推动了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新的革命斗争创造了条件。五四运动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国人民的历史中,通过五四运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了自己的富强,实践证明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挥伟大思想,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希望我们中国青年跑出更好的时代。  

 

  产品设计1601团支部书记刘琴表示:五四运动是旧民主主义走向新民主主义的开始,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追求真理、追求新思想新文化,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抱负、有家国情怀和伟大创造力的,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民族重托,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2、要热爱伟大的祖国,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3、要有责任担当的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后劲和希望。4、要有砥砺奋斗的精神,奋斗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所需要的重要实践精神。5、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练就过硬的才干,珍惜青春,要让自己的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步伐,掌握科技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6、自觉的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质的人生。青年人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一代有责任关注“五四”、聚焦“五四”,用青春之梦想坚定信念理想,用青春之年华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之脊梁扛起复兴担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对于提升大学生的政治意识和家国情怀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帮助同学们提高了爱国爱党的青年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