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净化心灵.为梦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19-04-30 14:03 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2019418日下午,由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艺术设计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开展的“净化心灵,为梦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湖滨广场以多人户外互动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为正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宣传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为目的开展,同时能够加强同学间之间的沟通,让同学们打开心扉互相交流,在活动中拉近彼此友谊。由2017级心理骨干任贵川组织,冷元、吴佳玲、霍世华、赵留东、王晓雪、各班学生心理委员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共同完成。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游戏互动环节,第一个游戏叫“解手铐”,裁判让所有人员分为两个组,以小组方式进行游戏,游戏开始前小组各成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游戏开始放开手闭着眼睛向前走,当裁判喊停的时候,再去寻找之前旁边的人,再拉起手解手铐,此项游戏主要考验同学们的心理应变能力,在混乱的情况下,还能够冷静分析应对。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互相帮助,提升同学们的协作能力。

第二个游戏为“你画我猜传画板”,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五个小组,先由每组第一名同学出题,以简笔画的形式画出来,给后面一个同学看了再画,依次传递,在规定时间内最后一个同学猜出来告诉裁判,最先给出答案的小组获胜。后几局由裁判出题,难度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游戏氛围也达到了一个高潮,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此项游戏考验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想象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猜出答案并且以自己的方式画出来,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互相配合,提升默契。

 

裁判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游戏“传递砖块”,此项游戏相较于之前的游戏有一定的难度,不仅考验同学们的默契,还考验同学们的平衡能力和应变能力,在游戏中每个小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虽然顶着烈日,但是同学们还是很积极的去完成,把团队荣誉放在第一位,一阵激烈的竞争过后,第二小组率先到达终点,赢得了游戏的胜利。随着各个小组的陆续到达,游戏也接近了尾声。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学会协作与融合,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认识自我,学会缓解与释放。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为营造和谐良好校园氛围,共建文明健康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