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思辨青年大学习,践行初心有担当
2018-11-19 13:43 衣秋彦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交大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第三场比赛于1115日下午在我校双福校区A01105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辩论赛的双方分别是艺术设计学院辩论队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并由杨伦主持,还特邀姬长全老师、马智捷老师、韩应彬老师做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以“律己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辩题展开,正方辩手所持观点“律己主要靠自律”,而反方辩手则以“律己主要靠他律”为观点,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辩论赛开始,由正方一辩徐鹏辉同学发言,他从新华字典对自律的解释入手,向大家阐述了自律的根本性决定作用,并以此立论“律己主要靠自律”。在反方四辩对立论盘问过后,反方一辩开始了立论,从自律与他律的定义着手,立论“律己主要靠他律”。随后,正方四辩对其进行了盘问。在接下来的二辩攻辩环节,面对反方二辩对于孔子70岁的高度自律提出的质疑,正方二辩以孔子的“吾日三省吾身”驳回,双方争锋相对。

比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步步紧逼,现场气氛急速升温。辩论赛过程中正方以种子开花由自身决定等例子,强调律己的决定性因素是自律。对此情景,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以法律体系、重点高中等为例,反驳对方辩手。辩论赛瞬间达到白热化阶段。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也给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艺术设计学院以微弱的优势险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