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2018年暑期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2018-07-24 08:35 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艺术社会实践队 

【2018年暑期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艺术社会实践队

7月21日,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设计社会实践队在襄垣“三下乡”负责人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沟里人家”美丽乡村专营店,尽管天气炎热,工作人员还是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当前安沟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以及现有的农产品包装。

1_画板 1

随后,队员们在侯堡镇镇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安沟村进行实地考察,从种植、收割、定位等方面了解情况,为老百姓提前做好市场调研,为下一步做好全新的品牌设计和农产品包装推广打下基础,稳步带动百姓增收。用电商思维助力农村发展,用国际视野为农产品的包装设计添砖加瓦。

未标题-3

 

安沟村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一种途径,被普遍看好。然而安沟村农村电商其实就是一个基础电商,其面临着一个主要的设计方面问题:没有一套完整的视觉系统。这主要问题,也正是农村电商的痛点。因此,安沟村农村电子商务当前所需要解决的就是以下痛点,才能有效促进其有效的发展,并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一:包装过于传统

安沟村电子商务的包装太过于传统,不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二:色彩单一

每一种农产品在包装上使用的颜色都太过单一,没有在色彩上对各个农产品进行区分。

三:标签信息不够完善

在现有的标签上。没有指出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等主要的信息。给不了消费者一定的安全感。

四:品牌形象不够完善

安沟村电子商务起步较晚,没有形成一定的品牌形象。且对现有的品牌形象推广较弱。

未标题-2

侯堡镇电子商务发展问题的建议如下:

一:打破传统

对现有的包装进行再设计,或者重新定位包装设计。改变之前过于传统的产品包装,给人在视觉上带来一种全新的感受。形成一套全新的视觉系统。

二:善于用色

灵活运用色彩的多变性,在颜色上区别农产品。达到“见其色知其物”的目的。

三:完整信息

完善标签信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LOGO1_画板 1

 

安沟村电子商务目前还在发展初期,各个方面发展不完善,有待于进一步推动和发展,但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还是可以期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