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2018年暑期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发展民营新经济,聚焦企业新文化
2018-07-22 23:50 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暑期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发展民营新经济,聚焦企业新文化

————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设计“三下乡”团队深入襄垣本土企业参观学习党建文化

2018年7月21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设计暑期实践团队在襄垣县“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负责人孙启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长治市襄垣县的山西襄子老粗布有限公司和山西天下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襄子老粗布和天下襄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过程中,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发现这些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上都采用以党建为核心,以文化背景及产品特色为延伸的企业文化构建模式,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企业党建以及文化建设对于企业的发展能产生巨大的推动力量,才使得这些企业优于其他企业。当下经济运行中,企业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只有更加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才能让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IMG_256

襄子老粗布企业在生产车间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让党员身份的先进工人在生产过程中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如此,企业更设立了红色文化墙,墙上挂满了企业的党支部活动照片、获奖锦旗以及手工刺绣的入党宣言。

QQ图片20180719182645

IMG_256

随后又在天下襄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艳军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过程,他仔细讲述了企业文化的发展历史以及企业支部活动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只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先进思想和运行机制融入到企业价值观塑造和企业管理中去,才能更好的促进企业的发展。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就乡镇企业的发展状况、优势、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激烈讨论并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当地乡镇企业优秀的党建模式以及党的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