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2018年暑期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梦里老稼,襄愁韵味”
2018-07-22 23:45 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暑期三下乡】艺术设计学院:“梦里老稼,襄愁韵味”

作者: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7月20日,重庆交通大学国际·设计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开展“农村特色农产品电商营销推广方案”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加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在当地镇政府孙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访了现有的山西黄土食品有限公司、襄谷农斋专营店、天下襄手工挂面等当地著名农产品公司,了解了襄垣县现有农产品的发展情况。

QQ图片20180719161924

黄土蛋的致富路

黄土蛋是襄垣县特色美食之一。中草药浸煮的黄土蛋选材精良,营养丰富。从最开始的农家妇人自己泡制以物换物,到提篮销售,再到当今成功创立品牌成立公司的黄土蛋,身份的转变被时代赋予了新的内涵。襄垣黄土蛋品牌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从平房变成高楼,更荣获了“山西名牌产品”、“放心食品”等荣誉称号。从源头到销售,黄土蛋都扎扎实实走好了每一步。

IMG_8519

特色富硒小米

山西人杰地灵,小米栽种历史悠久。山西小米在清朝康熙年间被朝廷钦定为贡品,但品质上佳的山西小米不止沁州黄,还有襄垣特色的富硒小米。硒对人体来说,是最关键的抗氧化元素,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份。“襄谷农斋”实施了“推进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推广计划,是一家成型的富硒小米品牌。小米承载着传统农耕文化的基因,更与革命时期的红色文化密不可分,随着时代的进步小米的营养价值也在逐步提高,襄垣富硒小米正是襄垣人民口中的家乡味道。

IMG_8537

非遗手工挂面“天下襄”

发展现代农业,需要创造一批又一批的优质农产品品牌。在“天下襄”李艳军董事长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天下襄”生产车间,参观了手工挂面的制作过程。从面粉恒温储仓库到挂面加工的无菌车间;从产品的包装到企业文化展示,企业创建了一条从田间到舌尖的全监控、无污染的绿色产业生产链。更值得一提的是“天下襄”手工挂面制作技艺在2006年6月被载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优秀的地方农产品企业为襄垣的历史文化传承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未命名 -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