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2017年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城口靓丽家园
2017-09-10 17:35 李倩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城口靓丽家园”国际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


 

 


 

   郁郁葱葱的树木为庭院注入了勃勃生机,娇艳欲滴的绣球花和尽情绽放的芍药像美丽的姑娘,这是城口县高观镇岚天乡的“美丽庭院”打造后的优美环境的写照。


 

   2017720日,“美丽乡村行”社会实践队队员走访了岚天乡附近的美丽庭院,参观和了解到了一些正在建设和已经建设好了的庭院。其中一户正在搞庭院建设的村民张旭说到:“我平时闲暇的时候就喜欢打扮小庭院,小小的庭院装点出怡人的家居环境,也装点着他的四季心情。干完农活回到家里就要去转转、看看,家里有这么一个舒适的环境觉得很舒畅,同时还可以缓解一天劳作下来的疲倦。”在岚天乡的美丽庭院创建中,村民通过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结合专业设计师的才华,平均每月都会涌现像张旭家这样的“美丽庭院”。


 


 


 

 


 


 

   “美丽庭院”的修建,不仅增加了岚天乡建筑的美观度,也改善了这里的周边环境,为这里营造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空间。乡间道路旁建筑墙面的彩绘和前庭后院栽种的花草、庄稼,以及利用本地丰富的石头资源修建起来的石头墙面,都为这里“美丽乡村建设’的打造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