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2017年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红色旅游新闻
2017-09-10 17:09 郭福禹 

 

“红叶举成旗,巴山燃星火”国际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为了考察城口当地红色文化现状,为城口特色红色旅游发展献计献策。重庆交通大学“美丽乡村行”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人走访参观了城口当地特色红色旅游景点,对当地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调研。


 

此行我们首先参观了坐落于城口县城土城路上的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走在郁郁葱葱的红色景区,让远离了城市尘嚣的心灵得以暂时休憩;踏上一条条红色旅游线路,唱着荡气回肠的革命老歌,同时又能品味到当地丰厚的文化底蕴。红色与绿色的交错融合,让此次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兴味与愉悦。


 

纪念公园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例例史实,一个个故事,都是当年红军在城口英勇斗争的见证,它们是城口人民的骄傲和光荣。漫步在庄严肃穆的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吟听风声阵阵,心灵也仿佛接受了一次洗礼。


 

在参观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的路上,我们还偶遇了在山里唱歌的张老师。未见其人,他嘹亮的的歌声就已经萦绕在我们的耳边。顺着歌声,我们找到了这位清晨在山间唱歌的张老师。我们一行人就赶紧上前对张老师进行了访问,他是一名在城口中学教书了好几年现在退休了的中学老师,因为喜欢唱歌,所以每天清晨在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的山上唱革命老歌成了张老师必不可少的退休生活。细细聆听着他那与自然相结合的好嗓音,仿佛在向我们演绎着属于他自己的青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