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11月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2022-11-10 19:21 曾理 

11月10日,学院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传达了11月9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及学校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要求,研究部署学院工作。学院副院长李伟湛(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系室办负责人参加。有关要求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重庆市委及学校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各项任务。学院班子成员实行A/B角,成立分片区疫情防控专班(雅园、慧园、科学城校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有关人员在符合进校条件的情况下到校办公,双校区值班值守人员及时到岗。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五个最”要求,坚持疫情打卡、核酸检测、遵守社区管理,关注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和心理健康,及时听取意见建议,化解矛盾风险。要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避免师生财产受到损失。要加强师生防火宣传教育,确保专业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办公室等重要场所冬季消防工作落地落实。要想方设法储备好必要的防疫物资和值班值守物品。

三是严格“三审三校”,加强网络阵地管理。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师德师风建设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决防止舆情发生。要严格规范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信息发布,确保表述准确无误。要防止线上教学网络安全,防止课堂网暴。要进一步关心关注职称评审教师思想动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要合理调度教学安排,提前研究疫情下课程考试的方式方法,确保教学运行有序和师生学习平稳。

四是摸准基础数据,服务疫情防控决策。学院党政办、学工办要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全面汇总分析教职工、学生基础信息,经学院领导审核后及时上报学校。

五是及时传达贯彻,确保师生步调一致。会议要求,各系室办负责人要采取科学安全的有效方式,及时将上级及学院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师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